離開新竹動物園之後~接著要去的下個目的地是:普天宮&古奇峰樂園~遠遠的.還沒抵
達.就可已看到高120公尺的關公像...所以..這邊當然是拜關公嚕~當然.這個景點.也是
花不到什麼錢的~連另外一個古奇峰樂園.以前聽說要收費.現在也改成免費參觀嚕~

安排這景點不只是因為免費參觀.另一點當然也是因為過年期間..新的一年.來廟禮拜
拜也好.所以.添了香油錢NT200(公定價)就開始拜拜了
貼心的廟方人員為了怕大家不知道怎麼拜.所以..照片上有張粉紅色的紙..就是教大家
拜拜的順序啦~


首先~拜完天公.就拜關公嚕~



當然..因為神明眾多..我也記不起來~所以..下面照片就看看嚕



這尊不用說.我知道.觀世音普薩.很蠻大一尊的~



沒想到..這邊也有四面佛~當然.聽人說很靈..所以..也跑去給他四面都拜了一下
連沒有宗教信仰的下流祥也對著象徵財運的那一面拜了一下



不過.這間廟最靈驗的好像是土地公&月下老人...看到很多人來借發財金..&拜月下老人
不過我只是用手拜了一下而以~心意到就好嚕



在月下老人廟的附近~有一攤普天桃花池.池裡面有跟樹支.可以拿起來往自己身上的
頭頂&雙肩各點一次~象徵招桃花&招財~所以..當我自己弄自己的時候..嘴裡邊念著
財運桃花滾滾來



旁邊的樹上..其實都是紅絲帶.乞求好姻緣吧~我也不知道是代表著什麼.不知道是不
是寫上了自己理想的對象~然後綁在桃花樹上咧??



閒晃了一下子~才想到..對吼.要燒金紙...但是..誰知道..金紙不知道被誰拿走了~或許是
廟方人員幫我們拿去燒的吧~剛好..看到旁邊這隻~要大家摸摸他
當然.也是招財的~我可得多摸幾下才行







再廟的後方~有一大片空地...可以看到剛剛上來過的地方~
在旁邊.還可以看到關公的大刀~當然~也是超大一隻的



在四神佛的附近~可以看到下面這牌子~寫著.古奇峰風景區~不過網路上怎麼都寫著樂
園咧??




走進去之後~在一個建築物裡.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下面這件好像不知道是哪個皇帝穿的衣服吧~



還有這艘.玉做的船..看來價值連城吧..只不過.也沒人在管理..如果真的價值連城.怎會
沒人肖想咧?只是...應該是真的玉吧



千手觀音



皇帝坐的椅子~但是..旁邊兩個花瓶會不會太大了...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只好稱他
作花瓶嚕~



又是個用玉作成的東西~皇帝出遊時乘坐的馬車..雕刻精緻..只是...皇帝出遊真的是做
這個嗎...有誰可以跟我說咧??



這張近一點拍~就可以知道雕刻的有多精緻了.一不小心割壞.會不會整個就毀了咧



用象牙去雕刻出來的~黃鶴樓..所以..旁邊特地有隻鶴~故人西辭黃鶴樓...阿接下來我
忘了~好像是什麼一去不復返之類的吧....不過..重點還是..象牙耶~~用象牙雕刻成這




還有特大力的棋子..只可惜.有些被黏死了...每個棋子都有點小重...如果是玩大盤的
應該是還好~但是..如果是玩小盤的..應該會累死吧..
還要先給他翻過來.在洗牌.在牌
好.然後又翻開~~整個就是累



竟然還有擺放這個..國外的神明



這隻長頸鹿.不知道為什麼嘴巴要用塑膠袋套起來~是遊客弄得..還是怕他咬人咧
沒記錯..他應該是標本吧



皇帝用的印章...會不會太大了點阿= = ''比A4大小的紙還大..拿那麼大的印章.手不酸嗎



當然~還有兵馬傭館



當然~應該是假的嚕..真的怎可能在台灣咧



當然~還有這種迷你型的..一整排的兵馬傭



故意拍很近..想營造出我是去大陸看的感覺...不過..拍不出來..因為.我想太多了



所以~我只好放棄.耍耍自拍嚕...



在入口處的前方.還放著地球儀...反正就是什麼觀測星象的吧
記得讀書的時候有讀到~現在早就忘光光嚕.都還給老師了啦



走出來之後~繼續往後走會來到下面這裡...一堆奇怪石頭.&神像



好前方好像是什麼18羅漢洞之類的~



無聊的我.又來張邊走邊耍自拍.因為我在測試相機要用什麼模式拍啦



像這種有綠葉的地方.我就用植物的模式..這樣才會拍起來綠油油的感覺
只是..要小心會晃到~下面這張就是晃到的結果了



這張照片代表著...愚公移山.沒看到告示牌..我還真的會看不出來~會以為是一個阿公
在挖土的銅像吧~~



繼續用著這個模式是拍了其他的照片~連地上的青苔都拍的很清楚..所以..下雨天來這
邊的話~他有是斜坡..走路真的要小心~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可惜我沒有放沒有用綠葉模式的照片..不然就可以清楚的看的
出來.有用有差~~但是..為了證明他的差別.所以.我特地放了去別的地方的照片給各
位看看.就知道.有調有差了~往下看.就會看到嚕



下面這照片.也是去新竹..但是是去關西的馬武督森林~下面這張是一般自動的模式
雖然也是不錯漂亮啦~但是.......



看到了沒~換成植物模式之後...整個也差太多了吧..沒辦法.我的只是數位相機..不是單
眼相機.沒辦法拍的太美~能拍到下面這樣的照片.我已經滿足了



看完比較的照片之後..當然還是要回到我的古奇峰樂園~走著走著.會看到包青天躲在
旁邊~應該是說.走過來的時候.他被照片左邊那棵數擋住了.一直走到正前面.才知道原
來是包公的銅像~



下面這張~自己倒數10秒拍的...因為司機累了.說要小瞇一下..所以我四處晃晃看看



依舊不會忘記自拍~仔細看我的後方~也就是數的下方..有個椅子.上面就有躺人
在那睡覺..不冷嗎



大約過了30分鐘..他絕得越睡越冷..乾脆起身~準備離開這...等我們離開之後....我才
記起來..一開始看到的高120公尺的關公神像.也是可以進去的..裡面總共有9層..每層
都可以參觀..我竟然錯過了啦~算嚕~~~錯過就錯過嚕

原本~要要去新竹的南寮漁港看看的..很多人都說很漂亮~只是..最後放棄沒去~
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在車上睡覺...這一睡.竟然睡了要1小時半多......還不是因為
前一晚用點腦用太晚~~下面是普天宮的住址~

新竹市 高峰路306巷66號  03-5225287 
離開之後~我們往台中出發嚕~只是..沒想到.經過苗栗.三義地區..竟然起了濃霧


還經過有名的火炎山~只是..霧太大..加上車上拍的~當然更是不清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