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473
夏末之初繼續玩。悠遊小琉球&墾丁!! 2011.10.28-30~
Day1小琉球go go go
出發來去高雄白沙觀光港星沙民宿花瓶岩百海餐廳美人洞潮間帶厚石群礁&山豬溝
烏鬼洞→蛤板灣→小蝌蚪起司餅→麻花捲→阿對麵店→三民老街→星沙民宿

Day2小琉球&墾丁 慢活行
洪媽媽早餐→白燈塔&百年榕樹→南島旅店→討海人海產→小杜包子→出火風景區→
阿嘉的家
→南灣墾丁大街→小南灣→南島旅店

Day3小琉球&墾丁 國境之南
南島旅店→橘子媽媽早餐→最南端→燈塔→帆船石→一品滷味→墾丁特色民宿→高雄-新堀江→甜蜜的家

PS.以上...每個選項都可以連結至文章內容,不過..還是要待我慢慢完成文章啦!

看完潮間帶之後,我們繼續展開我們的小琉球之旅!! 騎車毆兜麥往琉球東南沿海一帶騎去

nEO_IMG_IMG_3465

在這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同造型的群礁分布於此!!!
放眼望去幾乎可以在一大片平坦的海蝕平台看到許多造型奇特的群礁

看看這個群礁,從外型來看儼然就像是尊觀音像,所以便以觀音石命名之!!

nEO_IMG_CIMG3266

我們當然也要好好的拍照一番,在經過這裡的時候,真的要仔細注意四處觀望
不然依不小心就很容易錯過這些有造型的群礁了!! 
(因為我們當中的普巄公就是這樣一直騎過頭,我們要叫她停下來也來不及了,
就任由他發現我們沒跟上來後再騎回來找我們!! ) 

nEO_IMG_CIMG3267

有觀音石當然還有這個很像老鼠嚕!! 記得還有個很像印地安的頭像,不過我們卻錯過了耶
好吧~有機會和弟弟一群人來的話再仔細找找,反正到時叫我當導遊也沒有什麼問題啦!!

nEO_IMG_CIMG3261

nEO_IMG_CIMG3257

繼續往前我們來到了山豬溝

nEO_IMG_IMG_3512

其實山豬溝離烏鬼洞是相通的,不過...因為先前的美人洞走了太多的路了
我們一行人在底下往上望向那長遠的樓梯,大家一致決定放棄這個景點!!
說到山豬溝,漫步其中一樣可以看到各式奇岩怪石.也是個不可錯過的景點,看來這次放棄了,
那下次有機會再來希望我真的可以去走走看看!!

nEO_IMG_IMG_3511

至於山豬溝名稱的由來當然也是因為此地因山豬出沒而得名啦!!
相傳以前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可隨意變成人形!!
有天,仙女下凡在海邊沐浴,將衣裳放在岸上,被山豬精發現了之後,便暗地裡將仙女的衣裳偷走
仙女沐浴完找不到衣裳,因為無法升天,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
山豬精趁機脅迫求婚,仙女無奈只好假裝答應,等到山豬精交還衣服後
仙女便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鬱鬱終日.相思嚎啕
最後還因此為情而憤死,所以後來的人便把這個山溝稱之為山豬溝!! 

nEO_IMG_CIMG3318

既然沒逛山豬溝,我們火速前往烏鬼洞!! 畢竟那裏的傳說很多,太晚去那邊也不是很好
也因為非去不可(門票都付了,而且山豬溝也沒去了!!)
說到烏鬼洞,當然也有由來的,因為流傳的故事很長,我只大約描述一下
在以前,有船隻為了避風浪,所以會在島邊拋錨停泊,結果黑奴常常在黑夜,
潛行海中,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也已經入水了,輪船也就此沈沒
烏鬼便馬上將船上的物件.食品全部搬運空
後來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因此便乘黑夜之際,將柴草堆積洞外
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從此沈船事件就很少發生了

就因為這樣,在還沒到來的時候,老娘我對於這裡可是心生畏懼呀~~
抵達烏鬼洞外頭也不忘拍張照片!! 外頭看來倒是還沒有讓我害怕的感覺~

nEO_IMG_CIMG3315

走進之後,在烏鬼洞的洞口旁還立有烏鬼洞主的牌位耶!! 看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nEO_IMG_IMG_3472

一開始我們先往洞口望去,再行決定要不要入內探險!! 
原本在我們的前頭有兩位男子,他們看了看之後便決定放棄

nEO_IMG_IMG_3474

我們看了看決定既來之,則玩之,所以在洞外向阿婆租用手電筒,每次NT10!! 
原本我們打算用手機的手電筒
不過光線上還是有差,最後還是跟阿婆租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跟普巄共這群來,所以我一整個比較沒有害怕的感覺

nEO_IMG_CIMG3270

沒有手電統的照射之下,整個洞內真的可以用伸手不見五指形容

nEO_IMG_IMG_3481

我們才剛探險不久,就遇到有一處相當狹小,還是請阿婆帶路我們才知道怎麼繼續前進

nEO_IMG_CIMG3273

nEO_IMG_IMG_3475

也因為阿婆帶路,我們才敢繼續往前~因為洞內有一處相當的狹小

nEO_IMG_CIMG3286

nEO_IMG_CIMG3288

所以我們大家幾乎都是要坐下來並且側身過去.說實在的,要不是我的前後都有朋友.我還真的不敢進去咧

nEO_IMG_CIMG3274

nEO_IMG_CIMG3275

才剛走進去之後.洞內空間頓時遼闊.阿婆看我們大家進去之後便離開了

nEO_IMG_CIMG3282

留下我們5個人單獨在洞內拍照並四處觀望探險完全忘了恐懼感其實出口就在這一大片空地不遠處
整個洞內其實並不長.可是卻因為洞內黑暗&各種傳聞.才增添了許多探險的樂趣

nEO_IMG_CIMG3284

來烏鬼洞除了探險烏鬼洞之外,一旁的步道也可以看到許多珊瑚岩群
走沒多久便還看到遼闊的平台

nEO_IMG_IMG_3491

在這裡放眼望去盡是一望無際的海邊

nEO_IMG_IMG_3493

nEO_IMG_CIMG3302

我們一行人除了在這裡拍照之外,更在此稍作休息放空
有時候適當放空也是很好的,什麼事都給它拋在腦後.什麼都不要想了~~

nEO_IMG_CIMG3293

接著,我們走了一下子,看到前方不知道會走多遠,
便派猜圈輸的兩個人前去探路!!
原本只是叫他們去探探路看一看的,誰知道他們兩去了5分鐘還沒回來

我便決定往前走去看看,誰知道前方不知道要走多遠.我往前望去看不到人
往後看也看不到人,頓時害怕又往原路走回去,畢竟一個人還是會害怕的呀!!

nEO_IMG_IMG_3507

剩下我們3人,沿著海景步道漫步.發現小琉球最常看到的景觀竟然是珊瑚礁岩

nEO_IMG_IMG_3503

而且行走在此還蠻涼的~當然,沿路走的我多少還是很害怕的說
畢竟一直看不到先去探路的肉包&白媽!!

nEO_IMG_IMG_3494

沿路也只有我們,根本就看不到其他遊客!!
難道大家對這裡真的存在恐懼,不然怎麼會那麼少人咧

nEO_IMG_IMG_3499

nEO_IMG_IMG_3490

nEO_IMG_IMG_3489

不過~小琉球和綠島相比起來,我竟然愛小琉球多一點耶
儘管他的靈異傳說更多,景點也沒綠島來的多.沿路指標更是不清楚
可~我就是愛它多一點!! 下次.我希望能跟弟弟.妹妹們一群人外出遊玩

nEO_IMG_IMG_3502

一直等到走完才發現.原來肉包&白媽早就在目的地等我們了
反正大家都平安就好,繼續我們下個目的地吧!!

nEO_IMG_CIMG3269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