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195~炎炎夏日。走~綠島逍遙遊去!! 2011.06.11-12~
Day1浮淺初體驗go go go
松山出發富岡往南寮漁港綠島加油站小丸子民宿南寮市區冰獄
秋月浮淺換裝柴口浮淺區小丸子民宿海櫃BBQ大白沙灘觀星小丸子民宿

Day2綠島環島行
小丸子民宿朝日溫泉看日出溫泉聚落綠島機場綠島燈塔綠島國小綠島國中小鹿斑比
綠島監獄將軍岩牛頭山綠島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觀音洞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
大哥故事館Mr. Hot Dog信交易南寮往富岡漁港洪董司機相見歡甜蜜返家

PS.以上...每個選項都可以連結至文章內容,不過..還是要待我慢慢完成文章啦!

才想要認真打文章,結果近日以來,電腦又再度給我出問題了!!
某天用的時候還給我整個D槽消失,整個就是嚇到我了~
好險最後救回來之後,趕緊把整個照片備份!!
看來人真的不能偷懶,要是就不回來往好處想是可以不打文章了
但是,許多回憶的照片也因此不見了呀!! 
說那麼多~還是先來打文章了

nEO_IMG_SAM_1176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
綠島的綠洲山莊,光聽名字還以為是個飯店之類的住所

nEO_IMG_SAM_1149

nEO_IMG_IMG_5210

誰知道,他竟然就是以前的綠島監獄,也就是在白色恐怖時期,囚禁政治犯與思想犯的場所

nEO_IMG_IMG_5208

是當時國民政府在綠島西側所建造的一座高牆式監獄

nEO_IMG_IMG_5203

看看這座牆還真的很高,抬頭仰望我想著,這要是我肯定受不了
沒有自由,沒得趴趴走,看著藍天白雲,哪也不能去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怕!!

nEO_IMG_IMG_5206

而這座綠洲山莊一直到國民政府解除戒嚴之後,綠洲山莊才從此廢除掉了~~
一直到後來,在在法律上才落實了思想自由.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
也象徵著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結束!! 

nEO_IMG_SAM_1146 

我只能說好險我沒經歷過所謂的白色恐怖時期,要不然什麼都不能說好痛苦呀!!

nEO_IMG_IMG_5171

綠洲山莊內設立有成放射狀的八卦樓.獨居房.禮堂.行政大樓.押房.禁閉室
而且在裡頭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四周的牆壁上繪製了各種愛國的標語

nEO_IMG_IMG_5174

nEO_IMG_IMG_5168

nEO_IMG_IMG_5167

其實綠島人習慣稱這裏為八卦樓,因為從上俯瞰的話,會看到整個整個牢房外圍連線成八邊形
就像八卦一樣,當然,我沒法俯瞰,所以只能翻拍山莊提供的照片以供了解!!

nEO_IMG_IMG_5189

走在其中,不難發現這裡依然保有原貌,站在外頭看著一間一間的囚房
儘管在這炎熱的夏天裡,竟然絕得這裡竟然有一股寒意
或許我是鬼故事聽多了,對這裡就是多了股害怕&敬畏的感覺

nEO_IMG_IMG_5181

膽小的我更是只敢在這囚房的廊道上拍照,就連從門上的小縫望向裡頭都絕得害怕
更別說進到裡頭拍照了!!

看著大膽的五仙還走進去裡面拍照,我卓實配服呀
好吧~其實我是害怕當我進去裡頭拍照之後,門突然關起來我就出不去了
所以...就不敢進去了!!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在囚房的外頭還貼有被關過的人的照片
其中不乏現今熟識的政治人物.看來他們當初貢獻了不少他們的青春歲月才換來現在的自由

nEO_IMG_IMG_5183

看著牢房裡的鐵窗,想起被關的這些人只能從小窗看看外頭的天空
如果做壞事的人真的能就此得到教訓就好了,可是....這樣被關好像有些人在怎樣也得不到教訓

nEO_IMG_IMG_5187

在牢房這區,我可是快速的參觀完閉,一刻也不想多逗留

nEO_IMG_IMG_5186

nEO_IMG_CIMG2588

再度走到放風區的操場,看著藍天白雲,這樣好的天氣,我慶幸我是來這裡參觀遊玩的

nEO_IMG_SAM_1157

看著高聳外牆上的鐵絲網,就有種被剝奪自由的感受
來到這裡,還真的有許多不同的感受

nEO_IMG_SAM_1173

在參觀這裡之後,我們真的感謝前人為了自由所付出的犧牲
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今日的自由

nEO_IMG_SAM_1174

參觀完之後,在綠洲山莊後頭還有個述說綠洲山莊的歷史館
不過有點距離,我們還是騎車過去的~~

nEO_IMG_IMG_5228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新生們所畫的畫以及以些歷史展示

nEO_IMG_IMG_5262

看我當初看的多認真,也不知道我是在認真看還是那裡剛好有冷氣
我只知道天氣真的好熱!!

nEO_IMG_IMG_5250

nEO_IMG_IMG_5231

超可愛的小豬啦

nEO_IMG_IMG_5243

nEO_IMG_IMG_5264

nEO_IMG_IMG_5260

會來這裡參觀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想看看生活蠟像館
在這裡可以看到新生生活的實況

nEO_IMG_IMG_5241

不過裡頭的視線真的很暗,好險相機可以調整亮度,才得以拍到如此亮的畫面
要不是因為這是要排隊參觀的,怕後面的人等太久,所以約略的拍一拍
照片拍出來難免晃動到!

nEO_IMG_IMG_5237

我有沒有看錯呀,左邊上廁所那位連GG都有刻劃出來,我當初怎麼沒有仔細看呀~~

nEO_IMG_IMG_5239

另一頭還播放著曾經在綠洲山莊度過大半輩子的人的影片
當然,我沒有仔細看放映的內容是啥耶~~真的是走馬看花耶我!!
露GG那位反而還比較吸引我~~哈哈哈

nEO_IMG_SAM_1200

參觀完之後,馬上的轉換愉快的心情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嚕~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