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125
瑞芳車站,一個小時候就很常來的地方,對於這裡簡直就是在熟悉不過了~
不過,多年沒來,這裡跟以前看起來多少還是有改變的!!
因為很久沒來走走看看,加上電視報導了美食,小時候應該也沒吃過吧,所以一直很想來這邊一趟

這次,我好似盼了1多年,終於被我盼來了~走!! 來去看看瑞芳車站有哪些必吃的美食吧!!
說到瑞芳車站,有人說來瑞芳,一定要吃瑞芳三寶:胡椒餅.
蕃薯粿&龍鳳腿!!

龍鳳腿就在瑞芳車站外的馬路上,短短一條小馬路,卻擠滿了往來車站的遊客&為了品嘗美時的饕客

nEO_IMG_IMG_5134

而且,光是這條馬路上,賣龍鳳腿的就有三間店了!!

nEO_IMG_IMG_5159

不過我看大家幾乎都推阿霞,既然要吃,當然就要吃阿霞~

nEO_IMG_IMG_5127

雖然我很想比較這三間有哪裡不一樣,不過我胃口已經變小了,能吃的量有限,
所以這次來還是吃阿霞就好嚕~

nEO_IMG_IMG_5157

阿霞龍鳳腿-可以看到阿霞排隊的人潮可是比其他攤位都還要多人的說
nEO_IMG_IMG_5133

這位阿霞姐可是從13歲就一直賣到現在,不管賣了多少年,阿霞姐還是堅持每天用新鮮打的魚漿
所以吃到的時候,還有濃濃的魚香味說到

nEO_IMG_IMG_5158

龍鳳腿,裡頭的內餡除了魚漿之外,還有豬肉.高麗菜.紅蘿蔔碎丁.洋蔥,用外皮包裹之後再經過油炸
就是一隻隻美味的龍鳳腿了~~

nEO_IMG_IMG_5145

這樣真材食料的龍鳳腿,一隻也只要NT1 還真的是很便宜呀
難怪大家一買幾乎都是10來之上下的咧~~

nEO_IMG_IMG_5163

來去美食廣場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nEO_IMG_IMG_5123

福州林家胡椒餅-它的位置不在馬路上,是在美食廣場的門口,一走進去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就是了

nEO_IMG_IMG_5102

來的時候可以先領取號碼排,老闆也會跟你說大約多久再過來拿就可以了!! 

nEO_IMG_IMG_5101

所以建議想吃胡椒餅的朋友,來這邊可以先到胡椒餅領取號碼牌,再去吃其他的美食
才不至於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上!! 
好險我們來的第一站就先往胡椒餅衝過來了~~

不過後來我們吃完所有美食再過來拿的時候,還是等了一下~

nEO_IMG_IMG_5107

原本我認真的拍起要寫文章用的照片,突然間發現到店內幫忙的那位年輕人
長的還挺不賴的,不管是身高還是身材,看起來都很不錯耶~不過.還是純欣賞就好!!

nEO_IMG_IMG_5109

nEO_IMG_IMG_5112

重點還是來介紹胡椒餅吧!! 
在等待胡椒餅的時候,就可以聞到經由高溫烘烤之下,傳來陣陣的麵香味

nEO_IMG_IMG_5118

麵皮看的出來烤的香酥,咬下一口之後,可以清楚的看到麵皮幾乎是一層一層的
外皮吃起來還帶有甜甜的味道說!!

nEO_IMG_IMG_5132

內餡的豬肉鮮嫩多汁,可惜的是,他們家的豬肉是使用大塊肉混著五花肉來做內餡
比較不愛內餡是大塊肉的我來說,就比較沒有那麼喜歡了說

nEO_IMG_IMG_5136

不過,內餡吃起來很有香味,據系店家可是使用了五香和中藥來提味咧~~
沒吃過的人,還是喜歡吃到大塊肉的人,這間的胡椒餅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nEO_IMG_IMG_5128

在胡椒餅旁邊這間賣牛肉的好像也很有名,只不過我們去的這天沒有營業說!!

nEO_IMG_IMG_5113

豐味肉羹-這間也是在美食廣場裡頭!! 

nEO_IMG_IMG_5082

還可以看到原來這間店家也有電視報導過呀

nEO_IMG_IMG_5084

用餐的客人幾乎是絡繹不絕的來,看起來大部分都是老客戶的感覺
畢竟外地來的人應該幾乎都是要來吃瑞芳三寶的而已吧!!

nEO_IMG_IMG_5092

滷肉飯-雖然米飯吃起來稍微黏了一點,不過還不至於影響口感,原本看這滷肉飯的外表
跟我喜愛的那種不太一樣,還想說早知道不要點,但是...吃了一口我深深認為,好險我有點來吃

他們家的滷肉飯吃起來比較像是傳統古早味的感覺,不知道是我肚子餓了,
還是真的很好吃,我幾乎整碗拿起來用扒的來吃~

nEO_IMG_IMG_5088

肉羹-來吃他們家的肉羹,最大的特點上頭滿滿的沙茶了!! 
那沙茶就像是免錢的一樣,超大一陀的,幾乎覆蓋了整碗肉羹,
湯頭當然還有老娘我最愛的油蔥酥,更是讓這碗肉羹吃起來除了有濃濃的沙茶香味之外
還帶有由蔥酥的香氣,也難怪會有許多老客戶天天都往這裡跑呀!

nEO_IMG_IMG_5085

對嚕,還有主角:肉羹!! 這也是老闆每天現做的,肉羹外頭裹的粉很薄,
而且還吃的出肉的甜味,再份量上老闆更是大方,給的一點也不小氣
光是肉羹我就吃了好幾塊的說~~

nEO_IMG_IMG_5086

紅茶老店-這間就位在風味肉羹的旁邊,我一邊吃肉羹的時候就很想喝看看

nEO_IMG_IMG_5100

紅茶和酸梅湯兩個我都想點來喝喝看,不過最後還是酸梅湯取勝!!
酸梅湯的味道喝起來沒有那麼濃郁,桂花的味道也很淡,但是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喝上一杯倒是很降火氣
再者,賣的人又是位老伯伯,我當然更要給他彭場一下嚕~

nEO_IMG_IMG_5098

熱油麻糬
-經過的時候還蠻想吃的,不過我看我朋友沒興趣只好作罷,等下次再來~

nEO_IMG_IMG_5081

蕃薯粿-原本也是很想吃的,無奈我的胃已經裝不下了,只好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嚕~

nEO_IMG_IMG_5154

福哥牛肉麵,好像也很多人推薦,不過我們除了吃不下之外,還也別的行程要趕,
只好先暫時拋下一切美食,反正那麼多樣沒吃到了,下次再來才有機會再吃呀~


nEO_IMG_IMG_5161

~瑞芳車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龍潭里明燈路三段82號

豐味肉羹
地址:新北市瑞芳民生街42號(美食街廣場內第8號)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