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782
猴硐:一個小時後去到不想去的地方,有一陣子假日幾乎都往猴硐跑的說!
當初並不想這樣,是個人煙稀少荒廢的地方,既然如此,為什麼阿拔要帶我們去那邊玩咧?
我已經忘了說! 現在的猴硐,因為貓村,轉眼間變成了觀光勝地,人潮眾多,商家林立,更帶來了無限商機!

至於我,原本對貓咪的興趣就不是很大,加上猴硐去太多次,所以遲遲沒有吸引我前往,一直到某天,忘
記又在哪邊發現到猴硐國小的溜滑梯之後,就想去拍拍,結果,還順便發現到這邊也有神社,那好~就順
便一起去吧! 反正我花在拍貓咪的時間上一定不會很多的!

nEO_IMG_IMG_7804

也因為照片拍太多,所以還是打算分開來打文章! 
要走到猴硐神社之前,可是要先爬上一百階的石梯~

nEO_IMG_IMG_7764

猴硐一百階原本是一戶人家自行開闢,以石頭砌成的山路,後來是坑口至運煤隧道的必經之路,而延用此山路
因階梯正好一百階而得名,目前以改為水泥階梯
不過,我怎麼覺得不只一百階阿! 後來我才發現到,是另外一邊的路才是啦~

nEO_IMG_IMG_7768

小山丘上-是日據時代晚期為了凝聚地方力量及推動皇民化運動而建立的
神社座北朝南,依地形建立於山丘上,朝北祭拜日本天照大神
從參道步行而上,第一座看到的是混凝土建造的鳥居! 

nEO_IMG_IMG_7784

石柱上「奉獻」兩字依舊清晰可辨,但「瑞三礦業公司產業公園」字樣,則相當難以辨認

nEO_IMG_IMG_7780

可惜拜殿已經拆除,改建成涼亭!

nEO_IMG_IMG_7777

不過猴硐神社為臺灣僅存最特殊的,因其有兩個參拜道,而兩個參拜道也有正副的分別

nEO_IMG_IMG_7783

主參拜道入口有鳥居這邊的參拜道,會發現石燈籠的設計是太陽的造型
而副參拜道上的石燈籠則為月亮造型,原本主參拜道的方向是面向猴牡公路,係因由瑞三礦
業公大樓走上石階步道而上過來,而神社前方的廣場也因猴牡公路開通,現已無廣場!
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現今很多神社幾乎都不完整! (太陽造型的我沒找到,只拍了月亮造型的)

nEO_IMG_IMG_7801

神社的第一個鳥居,為石造鳥居! 因為較少人來此遊玩,更非熱門景點,所以無人照顧!

nEO_IMG_IMG_7798

第二個鳥居為木材製造

nEO_IMG_IMG_7769

可惜因為無人照料,現已參破不堪

nEO_IMG_IMG_7770

這才是一百階啦! 走起來果然輕鬆許多了!

nEO_IMG_IMG_7781

我也在幻想破滅之下,簡單快速的參觀完猴硐神社!

nEO_IMG_IMG_7774

猴硐神社為猴硐的制高點,這裡視野遼闊,除了可以烏瞰猴硐全區外,
還可以將大粗坑.小粗坑及三貂嶺山盡收眼簾,就算運動爬上一下上來看看美景也無妨!

nEO_IMG_IMG_7785

像我,就是在這邊拍了一推照片!

nEO_IMG_IMG_7795

加上我又穿紅色外套,在這綠葉陪襯之下,整個更是顯眼!

nEO_IMG_IMG_7771

在參觀神社的時候,一直看到這隻貓咪,而且~當我看他的時候,他就一副不鳥我的樣子,等我
轉身走掉之後,又趕緊跟在我後面,就這樣重覆兩三次,一直到我走下石階後,他才沒有再跟過來!
真是一隻搞不懂的貓咪,讓我覺得他就是小綠人的化身!
猴硐神社,喜歡拍神社的人可以走上來拍拍看! 雖然看到之後會大失所望,不過上來走走也很不錯!

nEO_IMG_IMG_7806


~ 猴硐神社步道 ~

~延伸閱讀~
[玩-猴硐]青山翠綠.猴硐國小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56998
[玩-猴硐]猴硐車站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56999

交通資訊:
搭車族
搭臺鐵至猴硐車站下車,過介壽橋後左轉可抵懷德亭旁步道,但走古道得再走二分鐘
往前至猴硐一百階而上,古道入口在一百階中央旁的小路
開車族/摩托族
可於瑞芳往金瓜石九份路上,過瑞柑路橋後右轉北37鄉道,沿37鄉道直到約3.5K處前,
為猴牡公路端入口! 直行不上猴牡公路可停於懷德亭前,若無法停建議停到車站前的停車場再走回入口

                         看完文章就順手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