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300
每次到了要元宵節.野柳這邊會有所謂的淨港活動..每次都很想去看
但是...每次都在說.卻沒有一次實現

看來這一次,我終於有達成我的目標了

一早來到野柳保安宮前儀式已開始,人真的很多~

nEO_IMG_IMG_7274

而我也先四周環顧.順便拍拍照片

nEO_IMG_IMG_7308

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所以稍早的儀式我沒能來得及觀看
但是..至少我一定要看到我最想看的跳水儀式

nEO_IMG_IMG_7298

保安宮外.放置了眾多大型神像

nEO_IMG_IMG_7303

有些小朋友.可能從來沒看過.個個都在那邊聚精會神專注的看著

nEO_IMG_IMG_7304

大約10點的時候.開始舉行"淨港"儀式

nEO_IMG_1

傳統的淨港活動分成兩個部分進行.首先是海上的活動
一開始先由信徒恭請眾神登船出海航巡.
海繞3圈淨港.祈求風平浪靜

nEO_IMG_2

接著由船艙吊起千斤魚.象徵豐收..而這些撈起來的魚.都可由民眾帶回家烹煮來吃
只不過...因為我不可能馬上回家烹煮.當然作罷

nEO_IMG_3

緊接著就是我最想要看到的活動,也就是信徒們抬起神轎
連人帶轎一起跳入野柳漁港內

nEO_IMG_4

跳下後.要游至對岸港內上岸.象徵用神明的靈氣洗滌海邪

nEO_IMG_5

至於陸上部分是過火儀式.大約11點的時候.在海洋世界館後方舉行

nEO_IMG_6

灑完鹽後.眾神民一一進入到會場內

nEO_IMG_7

接著令旗帶領眾神.道士唸經.然後持咒.安符.吹號角
進行過火路儀式...接著灑米&鹽.以降低火場溫度

nEO_IMG_9

所有的儀式完成後~吉時一到.就由青年們抬著神轎.踩過炭火以洗淨海邪

nEO_IMG_10

看到這過火儀式..讓我想起了小時候也看過我阿公過火的說
當初沒有問我阿公會不會燙~不過..看到剛剛灑了那麼多的鹽降溫
我想炭火應該不至於灼熱才是


nEO_IMG_IMG_7384


接著開始熱熱鬧鬧的展開全村的遶境活動
nEO_IMG_IMG_7391

只不過...我最想看到的差不多都看完了..所以...下午的繞境..我當然就沒看嚕
nEO_IMG_IMG_7397

看來元宵節.除了平溪的天燈.很多地方都有活動
原本我也很想跑去內湖的夜弄土地公的
不過..那要全副武裝.不然鞭炮會四處亂飛的


nEO_IMG_8

而我也很幸運的拍到下面這張照片~三太子還對我比ya咧
好顯我的時間有抓到..
看來..明年元宵節.大家如果對野柳每年必定舉辦的活動有興趣的話
真的可以來看看.而我明年的元宵節.也會好好想想哪邊還有活動可去的

nEO_IMG_IMG_7367
~野柳淨港文化祭~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港東路167-3號
電話::(02)2492-1111

網址:
http://www.oceanworl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