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3

還記得沖繩的文章幾乎拖了將近1年多還沒完成~哈哈
而且香港跟廈門也都還沒完成,所以..為了害怕事件重演,這次決定北海道之旅一定不能再拖了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北海道該怎麼穿才是~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本倫非常腰瘦的怕冷,別人穿一件,我可能已經是兩.三件,還一定要再多穿褲襪在裡頭
而我,就為了想親眼見到北海道美麗的雪景,所以..如此怕冷的我,還真的很害怕該怎麼穿才好呢 
 
除了上網做了很多功課之外,我...也打算親自來寫一篇文章紀錄下來!! 
超級無敵霹靂怕冷的我,在北海道怎麼穿才不會冷吱吱咧?!
現在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此篇文章文字內容比較多,不喜看者可以直接右上角按關閉離開!!)  
原本打算穿著保暖級的衛生衣.高領.厚的貼身衣物啦~~~但是,因為日本進到室內都有開暖氣
深怕穿了上述這些保暖衣物進到日本室內之後,我會熱到暈過去  
也討厭熱到流汗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保暖的重點就盡量採用洋蔥式穿法+防風的外套
 
看看最後我和我老公這幾天的衣物放入行李箱的照片吧!! (行李箱:32吋)
我們的衣服只放了一半,而且..這裡頭可是包含了每天更換的外衣&另外各自多攜帶一條褲子更換
總而言之,就是想辦法努力的簡便我的行李,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出國攜帶太多東西阿~~ 
來看看到底我帶了哪些衣服度過北海道的寒冬吧!!  
(最後..其實也不用帶到那麼多衣服,要我重帶的話,衣服應該又再減半了吧!!)  
 
IMG_4434
 
1.貼身的發熱衣  
貼身的衣物小仙打算穿發熱衣
因為購買的發熱衣有吸濕排汗的功能,所以打算將其穿在最裡層  
如此一來,倘若進到溫暖的室內流汗之後,發熱衣必能發揮效用,也能減少流汗黏膩的不舒適感!
重點是,因為體積薄又輕,放在行李箱裡頭也不會佔用太大的空間  
 
IMG_5344
 
2.第二層普通上衣
穿完發熱衣之後,小仙外頭穿的衣服其實也沒有很厚捏  
外頭的衣物幾乎都是長版的毛衣&刷毛衣物  
不外乎都是為了進到室內多下外套之後還能美美的!! 哈哈哈  
 
IMG_5961 
 
3.保暖防寒防水外套
說到保暖的外套,相信羽絨外套幾乎是大家的不二選擇  
小仙的外套是防水透氣Gortex材質的,記得當初原本是為了要去日本合掌村老公特地買給我的  
雖然最後沒能去成,不過沒想到...這次去北海道也算派上用場了 
 
除非你的預算金額比較高,不然...不用像我穿到Gortex
畢竟為了一個北海道,下手一件萬元以上的保暖外套還挺傷荷包的 
我因為本身怕冷,所以在台灣還蠻穿這件外套的就是!!
 
IMG_4429
 
至於我老公的外套則是我們在山頂鳥買的  
雖然說是特價,不過一件也將近8千多塊,當然也是有防水材質 
不過,貴也是貴的有道理的,我們兩人在家裡試穿過這件外套
幾乎可以說是快要流汗,可見其保暖度相當足夠  
 
IMG_4432

IMG_4433

4.保暖小物: 毛帽.圍巾.手套.口罩.暖暖包-手部保暖配件類
a.毛帽:
小仙我可是個頭部不喜歡吹到風的人,就算在台灣也一樣  
寒冷的冬天我還蠻常把外套的帽子穿上的  
感覺頭部吹到風的話,馬上就會偏頭痛了
所以帽子是一定要有的,如果外套有帽子又想減輕行李的話,個人認為是可以不用戴的!!  
 
b.圍巾:
脖子的保暖對我來說可是超級霹靂無敵重要的  
就算穿的再保暖,我只要脖子露出來,感覺就渾身發冷
所以圍巾可是我的必備品,使用率極高,畢竟裡頭的衣服幾乎沒有高領 
 
IMG_4426
 
c.手套
手套方面,我準備了毛製類&防水的手套  
尤其是這次有玩雪的行程,為了要在雪地裡玩耍
所以建議要戴防水的手套,不然毛製類的很容易因為沾雪弄濕  
小仙我沒有特地買防水手套,直接把騎歐都賣用的手套拿來戴就對了  
 
個人認為手套超重要的,雖然我覺得北海道沒有台灣寒流來的冷
不過,每次脫下手套的時候,手部幾乎可以瞬間冰凍夭壽冷
所以還是建議帶個保暖的手套吧!! 
 
IMG_4424
 
d.口罩
因為晚上有個行程要去冰瀑季,這裡可是整個行程中我絕得最冷的地方
而且這裡也曾經創下最-41度低溫,所以千萬要準備口罩  
不然鼻子可能會狂流鼻涕.可比較容易凍僵
如果沒有準備口罩的人,也可以直接以圍巾包覆著用
不過因為不怎麼佔空間,所以小仙有另外買來備用!!  
 
IMG_5022
 
e.暖暖包:
小仙我每到冬天總是手腳冰冷,所以手部的保暖措施也是不容小覷的
暖暖包可是絕對少不了的,不過最後在北海道使用到的機率還蠻少的
要不要攜帶就看個人嚕!!  
 
 
5.毛襪.雪靴.褲襪.衛生褲等-腿部保暖配件類腿
a.毛襪:
看個人對冷的害怕程度,小仙我則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數量也不用帶太多,大約2~3雙替換就好了
畢竟北海道還蠻乾燥,加上房間都有開暖氣,洗好之後還蠻快就乾的  
 
b.雪靴:
建議不要穿薄的鞋子,像是帆布鞋之類的
畢竟是在雪地裡行走,腳步保暖不夠也是會凍到發冷的  
 
IMG_4413
 
這是小仙我的雪靴,除了裡頭有刷毛之外
鞋子底部還有收納型冰爪,在雪地行走的時候,可以扳開來使用,以防滑倒  

IMG_4416

(未扳開前)  

IMG_4417

(扳開後)

IMG_4418

其實鞋子的部份也不用特地去買什麼雪靴
點只要夠保暖就可以了,如果怕會滑倒,可以在鞋底加裝止滑墊  
 
IMG_4957

IMG_4958

原本小仙我是沒有準備止滑墊的,不過因為冰瀑季比較滑也比較危險
所以當天特地在飯店附近買了止滑墊
一般便利商店都有在賣,小仙以589円入手  
如果在土產店買的價錢好像都比較貴,小仙看到土產店還有賣1580~1890円的
建議如果要購買的話,可以在一般便利商店購買!!
 
IMG_4974
 
止滑墊底部示意圖
 
IMG_4975
 
我穿雪靴,溫ㄤ則是穿他的"踢不爛"
原本想要一起穿夫妻鞋的,不過最後我還是拋下他,自己穿雪靴
是說他的踢不爛也有防水呢!!  
 
另外,一般普通雪靴沒有防水的功能,所以沾到雪的時後記得把雪弄掉
不然一進入室內或是有暖氣的地方,雪融化成水之後,鞋子可能會濕掉唷!!
 
 
IMG_4420
 
c.褲襪.衛生褲:
如果怕穿了褲子還是會冷的話,可以在裡頭添加褲襪&衛生褲等..  
因為沒有特地買雪褲,為了保護我怕冷的腿部
所以除了褲子以外,裡頭我只穿一件薄的褲襪
至於我老公則是穿一般牛仔褲+衛生褲,據他說這樣比較不會冷了 
不過在冰瀑季的時候,我老公還是穿上了牛仔褲+比較厚的刷毛內搭才比較不會冷
 
其實褲子我個人覺得購買便宜的雪褲就很實穿了
小仙我沒有特地購買雪褲,畢竟穿起來我還是覺得很不好看  
所以我只穿了一般的刷毛褲,另我沒想到的是,我的褲子竟然不沾雪.不知道是不是防濕的咧!!  
 
IMG_5489
 
6.墨鏡
在雪地裡,墨鏡可是必備的!!遇到出太陽的時候,經過雪地的反射之後
眼睛幾乎是張不開的,所以最好還是準備一下比較好一點  
不然到時候拍照可能都會一直是閉眼睛的吧 
 
IMG_5146
 
後記:原本以為北海道很冷  沒想到,除了雲層峽冰瀑季以外,我絕得其他地方都還好
      而且,只要準備一件保暖防水的羽絨外套就很夠了!!! 
      反正...記住洋蔥式穿法就對了啦~
      另外,因為室內&車上都有開暖氣,建議可以準備個隨身行李,上車或是進入到室內的時候
      再把圍巾.手套.帽子....等丟進去包包裡就好嚕~
      還有一點要記住的,就是進入室內之前,記得要把身上的雪拍落
      不然進入到室內遇到熱氣,雪融化之後,衣服濕掉就不好嚕
      小仙我穿的是防水的,所以沒在怕的~~哈哈! 
      還在擔心北海道怎麼穿嗎?? 希望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對你有幫助唷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延伸閱讀~

北海道實用地圖 

   

Day1開心前往北海道-旭川

台北桃園/旭川空港→旭川拉麵村→木棉屋男山本家酒廠雪的村冰雪體驗→溫根湯溫泉

(午餐:旭川拉麵自選餐   晚餐:飯店內溫泉會席料理)

Day2震撼破冰船

溫根湯溫泉→網走刑務所網走流冰館→北見狐狸牧場→流星.銀河瀑布→層雲峽溫泉冰瀑季

( 午餐:北海道海鮮鍋   晚餐:飯店內宴會餐或溫泉自助餐 加贈日本和牛+長腳蟹)

Day3雪上樂園-冰雪初體驗

層雲峽溫泉→小樽運河→北一哨子館→北海道舊道廳(車上觀光)
→計時台(車上觀光) →
狸小路→大通公園→札幌EXCEL東急HOTEL 唐吉柯德

( 午餐:小樽飯店港灣海景縱合自助餐   晚餐:日式涮涮鍋+三大螃蟹吃到飽+威士忌.紅酒)

Day4函館百萬鑽石夜景

札幌EXCEL東急HOTEL北海道神宮登別尼可斯海洋公園→昭和新山→函館夜景→湯之川溫泉

( 午餐:日式壽喜鍋風味餐   晚餐:溫泉宴會自助餐加贈酒水無限暢飲)

Day5網走破冰船

湯之川溫泉五稜郭公園函館朝市→聖母女子修道院→函館空港/桃園機場

( 午餐:函館朝市+機上精緻套餐)

番外篇:前言-震撼破冰船。探訪北國銀色大地。名湯美饌

                北海道必買必吃戰利品大集合-(食品篇)

                ☆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大集合-(藥妝&其他篇)

                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大集合-(牛奶糖篇)

                北海道怎麼穿才不會冷吱吱

            雷神大集合。北海道限定白雷神。大雷。小黑雷。九州限定雷神戰隊

PS.以上...每個選項都可以連結至文章內容,不過..還是要待我慢慢完成文章啦!

遊玩日期:2014.03.06~10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小仙'life 美食.旅遊.親子.生活點滴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