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5
還記得沒有相機以前,使用傳統相機因為都是採用底片,所以照片洗出來大就是32~40張左右
不過...現在有了數位相機之後,照片常常一拍就是破百張來計算  
要是全部都洗出來的話,相信以小仙那麼愛拍照的個性,可能每個月有一半薪水都拿去洗照片了吧~ 
 
所幸現在流行把照片製作成相本書,不僅外觀有質感以外,還能自行編排照片,甚至加些花樣圖樣
記得早在5.6年前,小仙就製作了人生中的第一本相本書了~
就連1年多前結婚,小仙也特地製作了婚紗外拍花絮的相本書呢
 
2
 
由此可見,我超愛使用相本書來收藏我成千上萬張的照~
截至目前為止,小仙已經製作了有3本的相本書呢
 
1
 
自從阿丸出生之後,已經帶他遊玩了台灣好多地方,不過最可惜的就是還沒製作相本書
趁著印簿玩邀約體驗,小仙正好可以製作我們一家三口旅遊台灣的生活點滴~

我只能說印簿玩製作相本書超簡單,超方便快速的啦~ 
免安裝.免下載,直接上傳照片到印簿玩,就能夠快速編輯操作了  
 
簡介
 
小仙以前製作相本書的時候,都還要額外下載他們家的軟體才能操作呢  
相對之下,印簿玩免安裝下載軟體,直接操作,快速簡單上手超深得我心的啦  
 
馬上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製作的流程吧~ 使用之前,記得先註冊加入會員唷!!  
 
加入會員
因為製作過程使用的是google chrome,所以小仙直接使用google chrome來開啟網頁 
下載google chrome請點此
 
下載使用網業 
首先進入印簿玩官網,在頁面可以看到右上角有個產品介紹,按下去就對嚕~  
 
印簿玩官網
 
進入之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產品製作,除了有相本書之外
連居家生活用品竟然也都能製作個人專屬獨一無二的商品呢,超讚的啦~ 
 
相本書的選擇更是多到另人不知怎麼選擇,因為小仙好想要全部都來上一本
相本書有各種規格形式&尺寸大小,可依照個人需求&預算金額來選擇所需
詳細的產品規格尺寸說明詳見 這裡唷~  
 
產品種類
 
像小仙這次挑選的是8X8典藏本相片書20 (價值NT1699)
關於小仙挑選的規格詳見這裡唷~
 
挑選好之後,可以看到在頁面最左邊的地方,選擇自己想要套用的版型  
 
相簿選擇
 
選擇好之後,畫面來到正準備建立一個新的影像產品
在這邊輸入相本作品標題,按下確定之後就可以嚕~
 這邊要注意一點的是,確定製作的時候,上頭會註明建立日期&截稿日期
可千萬要記得在截稿日期之前編排完畢唷~~ 
 
編輯操作-3
 
製作相本書之前,先來上載相片,原本以為只能載入電腦裡的照片而已
 沒想到印簿玩竟然還能將臉書&flicer裡的照片載入,整個超方便超貼心的啦
 
載入相片-4
 
按下臉書之後,馬上跑出最近在臉書的動態照片,超方便的啦~  
 
facebook照片-5
 
上傳照片之後,馬上進入排版的畫面了~如果懶惰或是想要省時的話
可以選擇直接自動套用排版,點下去之後按照個人所需來排列照片,馬上就好嚕!!  
 
第一頁
 
不過小仙我從以前到現在喜歡自己排版,所以一切都自己來
首先,將上排照片拖曳到想擺放照片的位置之後
可以依照個人審美觀&需求縮放編排照片大小&位置  
 
調整移動照片-7
 
在放置照片的時候,如果看到三角形驚嘆號的貼心提示,即代表著相片畫素不足
印製出來的畫質也會有所差異.建議可以更換照片來改善解決問題  
 
解析度不足
 
首頁
 
除了照片以外,就連文字部分如果空間不夠,也會出現貼心小提示的!! 整個超大心的~ 
 
文字超出提醒-8
 
排版的時候,如果遇到自己不喜歡的版型,也可以更換版型頁面,可以說是相當的人性化
小仙個人偏好小張一點的照片,除了擺放的照片比較多以外,也是因為放太大張照片我會害羞啦~  
 
更換版型
 
另外,在排版的時候,採用的是單頁瀏覽模式,如果想觀看自己目前每頁的排版狀態
可以點選全頁瀏覽模式,就可以看到每一頁編排的情況&進度嚕  
 
全覽模式檢視
 
除此之外,還可以自行加註照片文字內容,想要打什麼通通寫上去就對了!!  
另外,如果想要讓相本書看起來活潑生動,也可以自行創意小圖庫裡頭的圖樣 
小仙覺得稍微可惜的就是圖庫裡頭的樣式選擇沒有很多就是  
 
可愛插畫
 
在編輯的過程中,如果中途想要關閉網頁離開的話,一點也不用擔心
因為在編排製作過程中,印簿玩保持著隨時存取目前編排進度,所以要是不小心中途點腦當機
還是遇到停電,壓根不用害怕擔心編排進度沒有被保存下來了!!  (詳見下方照片右上角顯示)  
 
第三頁
 
接下來如果要再繼續編排,只要到會員專區,進入到以下畫面  
點選編輯中的作品,就會看到上次編排的進度了!!  
 
我的作品-2
 
一切排版.加註文字.增添創意圖庫完成編輯之後,按下完稿確認
備註:從選照片.製作到編輯排版完成,小仙大約只耗費約5~6小時左右的時間

完稿繼續購買
 
在購買之前,頁面出現製作解析度&文字框內尚未填寫文字...等貼心提示(超貼心的呢~)  
如果上述問題確認無誤,直接勾選確認上述所有訊息,編輯完稿,並繼續購買  
 
完稿確認
 
接著便進入付款的程序嚕 付款方式除了一般線上刷卡之外,竟然還有超商代收項目選擇
這對於沒有信用卡還是提款卡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多了個付款的選擇!!  
 
付款方式
 
選擇好付款方式之後,會出現數量確認,如果想多印製幾本送人的話,數量都可以自行選擇  
 
選擇印製數量
      
接下來記得勾選取貨方式,因為門市離小仙太遙遠了,只好選擇快遞的送貨方式!!  
接著點選放入購物車嚕~  
 
我的購物車
 
上述動作都完成之後,最後還有個貼心提示,再次確認付款方式&金額,一切就完成嚕!!
接下來我只要在家翹二郎腿等待我的作品送到府就好嚕~ 
 
最後再次確認
 
小先9/2付款完成下單後,扣掉假日,大約7~8個工作天,小仙就收到熱騰騰剛出爐的相本書了
超開心的迫不及待想要趕緊拆開來賞心悅目一番,不過拆開之前還是要先認真拍照一下~
 
IMG_1777
 
打開外袋之後,竟然還另外使用了硬殼包裝盒保護著我心愛的相本書  
小仙製作的是8X8典藏本,大小約200mm X 200mm
總共有20頁,小仙我放了將近100多張照片了吧!
 
IMG_1784
 
收到印簿玩相本書的時候就像是收到朋友還是情人的禮物一樣開心
質感牛皮紙盒包裝,大方又體面,當做禮物盒也好看  
 
IMG_1789
 
從收到的外箱看的出來印簿玩對產品的呵護用心  
外頭還特地採用泡棉紙包裝呵護起來
 
IMG_1782
 
連阿丸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趕緊拆開來看看呢~  
 
IMG_1779
 
盒上頭貼心的QR碼設計  
 
IMG_1787
 
直接用手機掃瞄就能夠進入官網嚕!!
 
IMG_1788
 
硬書殼設計,並經過特殊過膜保護,防潑水.耐磨損.經得起歲月考驗
 
IMG_1845
 
封面的部分當然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嚕,記得這是阿丸滿週歲當天在家拍的  
將自己拍攝的照片作為做為封面,感覺真棒,畢竟登不上雜誌版面,自己做總行了吧!  
 
IMG_1864
 
封面部份小仙習慣記錄這次使用到的照片拍攝年份來記錄著,這樣下次就不會使用相同照片啦  
 
IMG_1833
 
重要的是,封面採高質感十字紋膜,目前市面上沒有其他相片書品牌使用這款封膜
十字紋膜更加抗刮耐磨,也讓相片書更顯得高貴有質感 
難怪小仙我拿到手打開的時候,整個覺得超有質感的啦!!
比我以往製作的相本書相比,整個就是高級許多  
 
IMG_1836
 
封底的部分,放上了我們一家三口的Q版人像畫,並以台灣作為背景  
也代表著阿丸出生到現在滿1歲,跑遍的足跡幾乎要遍及台灣全島了呢!!
光是2014這一年,2月份苗栗.彰化,4月份墾丁.台南,5月份嘉義,7月份花蓮,可以說是台灣遊透透了呢  
 
IMG_1839 
此次製作的相本書能夠180度完全攤平,跨頁&全景的照片都能夠完美呈現
 
IMG_1841
 
封面書背還能打上自訂的標題,為自己的生活下標題~ 
 
IMG_1827
 
接下來跟著阿丸來看看內頁的部分吧  
 
IMG_1792
 
內頁照片色彩的飽合度&色系上非常鮮明,整個令我很是滿意~  
印簿玩不只是單純輸出,還更提供專業色彩管理服務
 
IMG_1794
 
根據輸出顯示校色標準調整把關,確保照片在最終裝置輸出時
是正確與較佳的色彩呈現,因此照片呈現出鮮明的飽和色彩  
 
IMG_1816
 
原本還擔心有些照片顏色不夠鮮艷,沒想到印製出來之後整個讓我超極滿意的啦~ 
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好好的歐露一下了 
 
IMG_1848
 
內頁的厚度令我相當的滿意,比起先前做的,要來的更有質感呢  
 
IMG_1860
 
因為其內頁採用柯達皇家相紙輸出&淋膜處理保護,看的出其質感精緻細膩
只能說收到成品的時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令我滿意呢~ 
 
IMG_1861
 
稍微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內頁的照片設計&拍攝日期地點分享介紹
畢竟小仙除了透過相本書紀錄以外,也想用文字將其記錄下來  
 
IMG_1811
 
2月春遊苗栗,一個念頭一瞬間,馬上決定出發苗栗旅遊去
當時的阿丸才7個月大呢,就跟著媽媽到處台灣趴趴走了
(其實阿丸2個月大,媽媽我就帶他宜蘭兩天一夜了呢!!)
 
IMG_1869
 
2月春遊熊空傻櫻花,跟著公公&婆婆一同前往熊空茶園賞櫻花&生活點滴  
 
IMG_1871
 
左側:
阿丸滿週歲慶生~ 這天我和老公兩人還特地請假陪阿丸在外婆家過生日呢
這天還特地訂製了阿丸的生肖蛋糕來幫他慶生,媽媽我只希望他能平安快樂健康長大
 
 
右側:
小仙我的員工旅遊,這可是阿丸第一次跟著我們騎乘卡達掐呢~
 
IMG_1873
 
 帶阿丸去基隆擁恆文創園區看風車小鴨&貓熊
 
另外也還去了八斗子派出所看可愛的機器人

甚至還跑到桃園蘆竹彩繪村拍照留念
 
IMG_1876
 
陪拔拔看他最喜歡的蠟筆小新特展
文章內容詳見❤[玩-松山文創]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IMG_1877
 
5月嘉義小旅行:一家三口第四次兩天一夜遊玩嚕  
 
IMG_1870
 
7月坪林烤肉戲水:阿丸的第一次溪邊戲水初體驗  
 
IMG_1868
 
7月花蓮海洋公園,造訪的時候正是7月艷陽天,天氣炎熱,不過卻也很涼爽
這也是小仙二次造訪嚕,這次再來有老公&阿丸相伴,特別有意義!!  
 
IMG_1874
 
阿丸這一年來的生活點滴&第一次跟拔拔麻麻一起中秋烤肉趣  
 
IMG_1850
 
IMG_1872
 
印簿玩還提供了線上預覽的功能呢~小仙電子書請點此觀看  
對嚕對嚕,現在起至10月15日,於pchome印製典藏本還打85折
整個超划算的啦,小仙我都心動的想要馬上來製作一本了!!  
 
IMG_1829
 
後記:儘管時代進步,相機.手機能夠保存照片,不過小仙還是喜歡把照片洗出來呢   
       畢竟以後阿丸想看小時候的成長照片,媽媽馬上拿出一本一本的相本書出來
       遠比叫阿丸自己去看電腦要來的溫馨多了~
 
 
       和孩子一起觀看成長回憶,還能增進親子情感呢!!  
       每一年,小仙都會印製一本相本書,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成長回憶
       想要以後跟孩子們分享生活點滴,不妨印製屬於自己的生活回憶吧~
 
IMG_1800

~印簿玩~
 印簿玩官網
http://tooget.com.tw/front/index.php
 
此為印簿完體驗邀約文,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此篇文章無任何廣告涵義,亦無販售目的

體驗日期:2014.09.09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小仙'life 美食.旅遊.親子.生活點滴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