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150
還記得沒去沖繩遊玩之前,就知道有這類食物DIY 的食玩了~
那時候還請了還是朋友的老公幫忙找一下,有的話就幫我帶回來
可惜我老公當初只知道找玩具店,想當然是無功而返嚕!!  
 
誰知道最後是我在逛超市的時候看到的
原來,這類的食物DIY產品好像都是在超市才有販售的
記得我去北海道的超市也有看到!!(不過這次沒有買就是了)  
 
直接來看看我買了什麼食玩來體驗吧
其實選擇的種類很多種,我最後選了章魚燒&pizza 來體驗!!  
畢竟第一次體驗,先挑最簡單的開始就好了~
 
一買回家,這小妞就一直嚷嚷著要參予製作,我們就跟著小蒜頭一起動手做吧!
儘管外包裝都是日文,不過都有簡單的圖片說明,可以說是輕鬆簡單就能上手了
 
nEO_IMG_IMG_5120
 
先來看看章魚燒的製作DIY吧!! ~
打開包裝,所有要製作的東西看起來相當齊全簡單
裡頭有模型盒,攪拌棒,粉末&裝飾用的軟糖(也就是章魚燒餡料)  
 
nEO_IMG_IMG_5123
 
按照步驟倒入粉末在塑膠模型裡頭
 
nEO_IMG_IMG_5124
 
nEO_IMG_IMG_5126
 
接著加入食用水之後,開始攪拌  
 
nEO_IMG_IMG_5127
 
nEO_IMG_IMG_5128
 
一直攪拌到粉末變的有點固體的感覺之後
把它放入塑膠模型當中塑型  
 
nEO_IMG_IMG_5129
 
nEO_IMG_IMG_5130
 
nEO_IMG_IMG_5132
 
然後加入章魚燒餡料(造型軟糖)  
 
nEO_IMG_IMG_5137
 
緊接著將其翻轉過來~轉過來之後感覺還真的有那麼點章魚燒的樣子呢!!  
 
nEO_IMG_IMG_5138
 
轉過來之後,上頭再灑上白巧克力代替柴魚片~哈哈!!  
這樣就大功告成嚕!! 整個製作的過程簡單又快速
馬上就有章魚燒可以吃嚕~不過賣相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捏~
 
nEO_IMG_IMG_5145
 
章魚燒完成之後,接下來製作香噴噴的pizza 吧!   
 
nEO_IMG_IMG_5151
 
外包裝背面一樣圖文解說製作的流程  
 
nEO_IMG_IMG_5147
 
裡頭的東西也跟章魚燒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nEO_IMG_IMG_5150
 
先將藍色&綠色小包裝裡頭的軟糖融合  
這個過程看似簡單,不過卻最使力的一個步驟  
 
nEO_IMG_IMG_5152
 
連我這大人努力將它們融合.措合的時候都使勁用力的搓揉
要是小孩子,應該很難將它們合而為一吧!!  
 
nEO_IMG_IMG_5153
 
好不容易花了一段時間,總算將其結合在一起  
接著把它壓平成圓形狀就完成了pizza餅皮的製作嚕!  

nEO_IMG_IMG_5154

nEO_IMG_IMG_5156
 
接下來製作上頭的配料吧~  
首先把紅色粉末到入模型中,再加入食用水攪拌  
 
nEO_IMG_IMG_5157
 
然後將其倒入餅皮的模型當中,沒想到~~~餅皮開始冒泡  
就像是把pizza送進烤箱後,上頭的起司吱吱作響一樣
不過...紅色的粉末看起來好像太多了!!  

nEO_IMG_IMG_5158

nEO_IMG_IMG_5161

nEO_IMG_IMG_5169
 
等到冒泡完之後,再把造型餡料(軟糖)擺在上頭裝飾就完成嚕!!  
 
nEO_IMG_IMG_5172
 
怎麼完成品的pizzad看起來不是很美味咧?!
不過卻是個可以跟小孩互動的最佳活動 
下次到日本逛超市的時候,可以找找這類的產品回來體驗看看唷  
記得在台灣有看到在賣,不過價錢都很不親民就是了  

nEO_IMG_IMG_5174

nEO_IMG_IMG_5175

後記:原本我還以為做出來真的就是迷你版的小章魚燒軟糖~
        就連吃起來應該也是章魚燒的味道,結果....吃起來其實就是軟糖
        不過,要是做起來要是真的跟章魚燒一樣的味道的話
        那也太神奇了啦!!哈哈~~看來是我想太多!!  
        不過....我記得有這樣的食玩阿!!  
 

體驗日期:2012.11.11

Day1沖繩(那霸.系滿.知念)go go go 
開心出發前往那霸機場OTS 租車營業所鮪魚基地和平祈念公園玉泉洞文化王國
APA Hotel check in
國際通花笠食堂
平和通藥妝店塩屋APA Hotel就寢 

Day2北部巡禮 拍不停~
 
APA Hotel
海洋水族館→岸本食堂郵便局許田休息站→萬座毛泡瀨漁港美國村
小祿站JUSCO小祿站藥妝
APA Hotel就寢 

Day3沖繩(中南部)go go go 
APA Hotel奧武山公園波上宮首里成公園城東小學艾葵雅教堂殘波岬
琉球村OTS還車國際通JUMP STATION→燒肉乃我那霸APA Hotel就寢 

Day4沖繩(那霸)go go go 
APA Hotel
牧志市場→那霸機場→啟程返回甜蜜的家 

番外篇:全家第一名義大利麵
          
沖繩必買戰利品大公開
           ☆沖繩四天三夜花費
          
沖繩電軌車如何坐
        
  日本食玩DIY-章魚燒&pizza
           ☆沖繩和服初體驗!!
          沖繩行程安排&行前規劃

PS.以上...每個選項都可以連結至文章內容,不過..還是要待我慢慢完成文章啦!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小仙'life 美食.旅遊.親子.生活點滴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