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323閉關將近要兩個月的時間,就算回來上班後,除了要處理一下工作上瑣碎的事情之外

也整理了這兩個月以來的照片&回覆所有的留言!!

把所有的事情處理好之後,小仙我總算有時間打文章嚕!!

接下來就是來去各個格友家逛逛   

首先 來發篇鄭露丸的生產紀錄,雖然我想...認真看的人應該不多

不過,單純就是想紀錄一下鄭露丸出生的種種經歷!!  

 

在足月37週的時候,鄭露丸隨時都會蹦出來  

不過,沒什麼徵兆的我,加上也一直跟阿丸協調39周再出生,所以就算已經足月了,小仙我還是照樣外出遊玩!!

誰知道,就在我38週+6天 (7月11日) 的時候,這天小仙我按照往常上班

不過,已經出現輕微的陣痛了,由於陣痛的程度我還可以忍耐,所以繼續安然的上了一天的班!!  

 

2013.07.12(五) 由於凌晨開始,陣痛的程度比昨天還要痛了,所以請假沒去上班了!!  

也因為剛好蘇力颱風將襲台,我媽很是擔心到時颱風登陸之後,風雨變大該怎麼辦才是 

由於小仙我的陣痛也越來越密集,記得上次產檢的時候,

護士交代了,如果有破水.落紅,或是密集的陣痛,就可以準備入院了!!  

 nEO_IMG_IMG_0304

10:00 因為疼痛的密集度已經達到護士說的,所以拿著準備好的待產包之後,老公就趕緊帶我去醫院!!  

但是,因為只開了半指,還不到住院1.5指的入院標準,所以我被醫院退貨回家繼續等!!  

(我只能說靠....都那麼痛了還不能住院,實在是很難想像到時會痛的怎樣了)   

 nEO_IMG_IMG_0268

15:00 實在是痛到一個想打人的程度,所以帶著忐忑不安怕被退貨的心情再度前往醫院內診

總算,開了1.5指,達到入院的標準嚕!!  要是在被退貨我應該很想幹譙了吧!  

入院之後,馬上換上醫院的衣服,並裝上了測量宮縮&監視的儀器  

nEO_IMG_IMG_0305

原本以為已經開了1.5指,距離生產應該會很快速了,誰知道,老娘我怎麼會開的那麼慢啦!!  

 nEO_IMG_IMG_0313

17:00 不知道事不是因為開的太慢了,所以護士過來幫我打了催生劑!!

天真的我還以為打了之後,應該沒多久我就可以跟鄭露丸見面了  

誰知道..又是漫長的等待了 伴隨著越來越密集的陣痛,我幾乎是生不如死ㄚ我

不打催生還好,打了之後...哇咧恁阿嬤咧,陣痛越來越密集,一旁的老公好心的詢問我要不要吃點東西

老娘我痛的死去活來了,哪裡還會有心情吃晚餐咧!!  

 

19:00 因為打了催生針,老娘我痛的要死,所以護士過來幫我打了肌肉鬆弛劑

說肌肉放鬆之後,會比較不會那麼痛!!  誰知道,打這支針也真是他x的痛

重點是...打了之後老娘我還是霹靂無敵的痛,怎麼會開指開那麼慢啦~~ 

 

nEO_IMG_IMG_0310

21:30 老娘我還是痛到要死不活的,護士詢問我是否要使用生產球??

一方面能夠增加開指的速度,另一方面也能減輕疼痛!!  

在痛的要死的情況下,任何可以嘗試的方法,老娘我都姑且一試就對了啦~

在這之間,老公看我痛到快哭了,我甚至直嚷著再也不生了啦~~

看我如此疼痛的老公,一直詢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想到無痛一打就是NT6500起跳,大約3小時候開始,每半小時收費NT400

想到那貴的嚇人的價錢,老娘我一直堅持著不要打!!  

23:00 內診結果之後.竟然還是只有1.5指,終於..我受不了疼痛決定打無痛分娩(痛阿..噴了許多錢!!

老公代替我簽了打無痛有可能的風險之後,沒多久麻醉師來了,由於要打在脊椎

所以我捲曲成像蝦子的形狀,麻藥打了進去之後,慢慢的藥效發揮了

老娘我終於得到解脫,是的,一點也不痛了,不過....產程時間也拉長了~~

也因為疼痛感消失,所以我安穩的睡上一覺了!!    

備註:打無痛是從尾椎的地方下針.然後針就插著接一條導管到胸前用透氣膠帶固定

        之後如果第一針的藥退了要打第二針就直接打到導管不必再挨第二針  

 2013.07.13 (六)

03:00 護士又過來內診了,結果3指,總算....不過醫生還是覺得開的很慢

所以增加了催生的劑量,好家在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會感到疼痛!!  

 

06:00 護士再度過來內診,還是3指!! 天呀~~我親愛的兒子,你越慢生出來

媽媽我的錢也噴越多了啦~~

 

09:50 不知道是麻藥的劑量不夠還是怎樣的??老娘我竟然又開始感到疼痛了  

那種痛真的讓我立馬想要死了算了!! 痛的請老公幫我問問護士,是不是麻醉的劑量不夠重

要不然不是在打無痛嗎 ?? 為什麼我又開始生不如死了

備註:打無痛只是減輕在待產時子宮收縮的痛.當真正上產檯生的時候因為骨盆撐開還是會痛

 

老公請了護士過來內診,總算開了4指了,這時候護士要我在陣痛來的時候

深呼吸,然後接著憋氣10秒開始看著下腹用力,這用力的感覺就像是真的在大便一樣

護士敎完之後,便請老公開始再一旁幫忙協助我用力.幫我數10秒

每次陣痛來的時候,大約可以做兩次!! 原本以為會幫我灌腸.結果也沒有

誰知道...在用力的時候,真的大出便來  老公甚至還拿衛生紙幫我擦拭掉

而且.老公還幫我看了一下生產用力後的狀況,說他看到了兒子的頭髮,黑黑的

 

10:20 護士再次過來幫我內診,結果....我的羊水也剛好破了!!

(有人說內診超痛的,但是小仙我還是覺得陣痛比內診還要痛!!)  

護士走了之後,我和老公兩人繼續深呼吸.憋氣.用力!

直到我的主治醫生再度過來看了我的情況,子宮口已全開,胎頭也已下降

我就這樣準備進產房了~~~ 

 

10:50 被推進產房後,醫生幫我清潔&消毒外陰部,接著情況跟剛剛老公幫我的狀況一樣,陣痛來的時候

就是深呼吸.憋氣.用力,而且用的力比剛剛還更大力就是了  

幾乎是竭盡所能的用盡所有的力氣用力大便,這應該是我人生當中活到那麼大

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如此用力的大便,而且,不管是在待產還是生產的時候,

老娘我可以說是沒在那邊放聲尖叫的,完全一心只想要專心用力趕緊兒子生出來就對了  

 

而且,在一開始準備陣痛的時候,我還看到醫生拿著剪刀準備剪我的會陰,

話說大家都說剪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騙消ㄟ

老娘我完全的感受到被剪開的感覺,不過,因為陣痛更痛,

所以被剪的痛跟陣痛相比,完全是大巫件小巫啦!!  

在我用力生產的時候,旁邊的護士一個大力用手肘擊下壓我的肚子  

另一位更是用力推著我的肚子,不過我完全痛到跟沒就沒注意到護士壓推我的肚子

是老公後來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第一次陣痛用力的時候,兒子頭部幾乎快要出來了,醫生幫我使用了真空吸引

第二次用力的時候,兒子的頭已經滑了出來到肩膀,結果醫生發現臍帶繞頸

馬上剪掉纏繞的臍帶,據老公說,好像繞了有3圈

第三次出力時,兒子就這樣終於生出來了!! 肚子感覺就像是有東西被排出來一樣.陣痛的感覺也瞬間消失了

終於......  2013年7月13日(六)-11:00 鄭露丸終於誕生嚕!!  

之後醫生開始幫我清胎盤&惡露,只見醫師用力按壓之後,老公說兩大塊很像豬血的東西從我體內滑了出來

 nEO_IMG_IMG_0318

備註:當進入第二產程,卻因產婦精疲力竭.胎頭梢大.胎心窘迫,或前胎剖腹產這胎想自然產

       為避免子宮收縮太久引起舊口破裂......等狀況,

       醫師便會為產婦以真空吸引或產鉗(選擇那一種全視醫師習慣而定)輔助生產

       以免對胎兒或母體造成危險!!

       通常在經驗豐富的醫師操作下,寶寶頂多只有表皮會輕微受傷或頭皮血腫,大多兩、三天內便會恢復

 

當寶寶寶一娩出後,會立即被抱至產檯旁的嬰兒加溫處理檯護理  

包括口鼻異物的吸出.臍帶護理&簡單擦拭身體之外,

還會量頭圍.胸圍.身長.體重&檢查心跳,並四肢繫上寫有母親名字的帶子

並確定男女.蓋手腳印...等!! 這些動作都會在會陰縫合之前完成!!  

(說到縫會陰,儘管醫生已經替我打了麻醉,還是可以感受到針線拉扯的感覺)

然後護士便將鄭露丸抱給還躺在產檯上的我,並跟我確定男女&四肢是否健全,有無畸形或異常

再抱至嬰兒室做詳細的清潔.護理&檢查!!   

我依然記得當下生完我問我老公的第一句話便是:眼睛大不大!! (媽媽我真的很緊張阿~~ )  

nEO_IMG_IMG_0321

當我被推回病房之後,寶寶再度回到我的懷裡躺著,感受媽媽的體溫!!  

nEO_IMG_IMG_0319

 nEO_IMG_IMG_0322

  備註:陣痛到底是什麼感覺?? 有人說像是被砂石車輾過,有人說像是被攪碎機攪過

         也有人說像手指頭被刀剁掉!!

         我只能說,陣痛的感覺除非親身體驗過,不然真的很難了解那種痛苦

         而且陣痛到我寧願請人一槍斃了我,我也不要體驗一次又一次陣痛的感覺

         痛到老娘覺得就差沒出現跑馬燈了~~

         生小孩的時候,那種陣痛真的難以形容,而且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醜陋的時候

         疼痛到幾乎面目猙獰加上披頭散髮的,這時候除了老公&自己的親生爸媽之外

        壓根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如此醜陋的自己,尤其感覺快要陣痛的時候

        我常常無助的望著老公,可惜他不能幫我分擔疼痛!!

       我還問他:如果可以,你願意幫我承擔陣痛的痛嗎??

       誰知道他竟然馬上回我:不要!!   (沒良心)

       由此可見沒有陣痛的他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疼痛了

       所以老公你要是沒好好疼我你就死定了!!

 

後記:整個生產過程,我很感謝謝老公體貼細心的陪伴在我身旁,

       還充當護士,幫我為生產作準備,甚至還幫我擦大便咧!!

       相信我老公應該會是個好爸爸的!! 

       還有還有,這陣痛的程度痛到老娘目前暫時不想生第二胎了

       而且,生小孩真的花費很大,我想....等我資金充裕,心裡也準備好了的話

       再考慮生第二胎吧!!

nEO_IMG_IMG_0330

nEO_IMG_IMG_0332

nEO_IMG_IMG_0329

~鄭露丸誕生嚕~
出生週數:39+1周  足月自然產
出生體重:2910克
出生身高:49公分
血型:A型

誕生日期:2013.07.13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