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302
~~2010/07/24.25兩天一夜台南古蹟逍遙遊&美食吃到撐~
Day1安平go go go (預訂行程)黑色=沒去的
台北到台南→周氏蝦捲→德記洋行/樹屋→安平同記豆花→
安平古堡→安平小砲台→林默娘公園(經過) →
札哈木原住民公元(經過) →
億載金城→安平.延平老街→伊蕾特布丁→ 林永泰興蜜餞→
安平單車life民宿check in→義豐阿川冬瓜茶→赤嵌樓→富盛號碗糕→
花園夜市→海安路藝術街→回安平單車life民宿 
(景點:安平蚵灰窯文化館.東興洋行.安平天後宮) 
(美食:永樂燒肉飯.金德春捲.阿松割包)

Day2台南go go go (預訂行程)黑色=沒去的
台南吳園→福樂草莓大福→克林台包→忠義國小→炒泡麵→
孔廟→莉莉水果冰店→福記肉園→延平郡王→陽哥陽嫂肉粽→
武廟肉園永記虱目魚丸→還ㄡ都賣→台南車站返家
(美食:伊娃泡芙.郭家綠豆湯.度小月擔仔麵.再發百年肉粽.小南米糕)


Day1安平go go go (實際行程)
台北到台周氏蝦捲依蕾特布丁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
安平同記豆花安平古堡義豐阿川冬瓜茶安平.延平老街→林永泰興蜜餞
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安平單車life民宿check in永樂燒肉飯金得春捲
義豐阿川冬瓜茶赤嵌樓花園夜市海安路藝術街安平單車life民宿 


Day2台南go go go (實際行程)
富盛號碗糕阿松割包台南吳園
克林台包莉莉水果冰店福記肉園
孔廟忠義國小炒泡麵延平郡王陽哥陽嫂肉粽福樂草莓大福
赤崁棺材板→還ㄡ都賣→台南車站返家


看到先前的台南行程出來~是的,我準備要打台南行了
畢竟跟自己說好,希望高雄行之前能夠完成文章~
現在想想,不是高雄行,而是花蓮行吧,雖然可能有難度,但是我會加油的啦!

只不過..台南行打起來應該會很快吧!畢竟美食比古蹟多,而美食打起來更是快速
看看我安排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吃的了!

台南行~我來了! 這可是個我期待已久的旅行
很早之前就一直想來了,但就是沒有去成,但現在...我要完成我想去的地方
當然,想去的.想完成的還是以台灣為優先,畢竟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

早在不知道幾月份...我就一直在計畫台南行了,因為也還沒開始約人
所以計畫就是慢慢來.慢慢來....一直到某天,忘記跟五仙聊到什麼
她說她也要去,很好,馬上的~時間訂出來.計畫也ok之後~出發了

因為到台南最快要4小時~4.5小時,我不想太晚抵達台南,說什麼就是要早點出門啦
因為要睡,車上在睡那就夠了! 也因為很早出門,天色還是暗的~

nEO_IMG_IMG_2299

要不是因為早起,我想~很難拍的到這樣凈空的畫面吧!
好險現在不是三更半夜的,不然~我還真的很怕看到阿飄阿!

nEO_IMG_IMG_2308

不過那麼早的火車站,還是有人搭車的,真懷疑一大清早的,怎麼大家都做那麼早的火車
阿是要去哪阿?坐上火車的我,真的好奇到很想問其他乘客要去哪裡?

nEO_IMG_IMG_2301

看看我要做的火車,好險沒有誤點,不然到時我就會被拋下了吧!

nEO_IMG_IMG_2310

大家一起相約在台北轉運站,準備搭乘客運前往台南
沒辦法~火車的坐票都沒了,最後才決定改坐客運
那也不錯,還可以一路坐到底,畢竟4個小時也是很久的

nEO_IMG_IMG_2311]

台北轉運站-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邊,先前看新聞很多人說什麼很亂,不知道去哪邊搭車
不知道去哪邊買票? 會嗎? 我就覺得一清二楚.一目瞭然呀

下方這是許多家客運的時刻表,好險那時候我拿了一張統聯客運台北-台南的
因為後來還有派上用場! 只能說...我真的是誤打誤撞很好運


nEO_IMG_IMG_2312

下面這張表,就很清楚的說明了怎麼購票怎麼搭車
我覺得比先前的感覺要好很多! 在這邊,空間寬敞明亮,也很乾淨呀
突然發現...我好像都跟人家唱反調耶,大家說澳門好吃的美食我說不好吃
大家覺得很貴又不好吃的美食,我卻覺得好吃!

現在..大家覺得很亂的搭車動線,我卻覺得簡單清楚明瞭.是我愛唱反調,還是.......

nEO_IMG_IMG_2314

這就是購票的地方~每家客運都分別歸類好,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要做哪家就買哪家的,才不會混在一起!  由於我市網路訂票,所以直接報上我的手機號碼就可以了


nEO_IMG_IMG_2315

事先訂票總是比較放心~因為我可不想沒買到票又被迫坐下一班車
浪費任何一點時間,我想我會不高興的!


nEO_IMG_IMG_2317

這就是我們等等要坐車的地方~看時間到在上車就好了

nEO_IMG_IMG_2319

至於位置...我也是精心挑選的說!  在車上.一路從台北到台南,我和五仙兩人的話夾子從沒間斷過
就這樣一路聊到台南! 反正天南地北都能聊,不過大部分的話題還是脫離不了賤男人的話題! 哈哈

nEO_IMG_IMG_2322

看著外面的景色~從高樓大廈變成矮房子就知道...我們離台北越來越遠了
開始期待兩天一夜的台南美食之旅了!

nEO_IMG_P1020929_調整大小


~延伸閱讀~
[行程-上]2010/07/24.25台南古蹟逍遙遊&美食吃到撐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44043
[行程-下]2010/07/24.25台南古蹟逍遙遊&美食吃到撐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44040 
[後記]台南美食逍遙遊心得篇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51232
[行程花費]台南古蹟&美食逍遙遊篇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551361

                                                               看完文章就順手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