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587
又是個經過很多次卻從來沒有一探究竟的景點了!
記得先前每次開車經過頭城這裡,總是會看到這座外貌像似阿拉伯宮殿的房子!
當下看到總想說要上網查個清楚,可是每次回到家我就忘記了!

nEO_IMG_IMG_0609

忘記沒差,至少我這次記得要來這邊給它好好一探究竟了解個夠!
其實來到這邊也是沒有計畫性的,完全是個臨時說走就走的行程~

沿著濱海公路行走,終於來到了頭城! 遠遠的,就看到顯眼的阿拉伯宮殿!
我想它應該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過真正替它拍照&一探究竟的人就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了!

nEO_IMG_IMG_0602

這是阿拉伯宮殿的黑色大門

nEO_IMG_CIMG1468

在門口左看看右看看,開始懷疑裡面有人在家嘛?

nEO_IMG_IMG_0599

不過據悉裡頭好像有多名警衛和傭人在裡頭咧~
很想按電鈴問問我可以進去裡面坐坐嘛? 可是好像也沒看到門鈴耶

nEO_IMG_CIMG1470

既然不能入內參觀,那就再外面拍照拍個夠吧~
不過我也不太好意思太靠近門口,怕被誤人為可疑人物!
不過...我想主人應該也習慣大家對它的房子拍照觀看了吧!

nEO_IMG_CIMG1471

除了大門很高之外,就連外圍城牆也高達四.五公尺,讓人根本就無法一窺究竟嘛!

nEO_IMG_IMG_0595

說到這間阿拉伯宮殿,它的主人:林昭文,因為在沙烏地賺到人生財富,
因此決定在自己的故鄉宜蘭,蓋起這座神秘的阿拉伯宮殿,紀念沙烏地和阿拉真主賜給他的一切

那...我也想去阿拉伯找阿拉真主,請她也賜給我財富口以嗎?

nEO_IMG_IMG_0606

光是這座有著五個阿拉伯式圓頂建築的白色宮殿,不含裝潢,造價就超過三億元了~
my god~三億耶! 阿拉真主呀~老娘不求多,有一千萬就好了!
據悉裡頭的屋內陳設更有阿拉伯味! 

nEO_IMG_IMG_0610

根據了解,林昭文正在成立博物館基金會,至於阿拉伯宮殿是否會儘早對外開放,各界都相當關切與期待
我也是相當的期待,希望開放之後能入內參觀參觀!

nEO_IMG_CIMG1476

最讓我可惜的就是外頭的電線桿,一整個很破壞畫面耶! 
如果可以電線桿地下化的話應該會更好!  昭文先生,麻煩你了~喬一下吧

nEO_IMG_IMG_0603

前頭拍完照片之後,往沙灘方向走去的話,也可以看到阿拉伯宮殿!

nEO_IMG_IMG_0586

可惜,還是找不到可以更近一步拍攝的景點!
仔細看的話,照片下方還有鐵絲網,應該是防止宵小闖入吧!

nEO_IMG_IMG_0588

一旁的宮殿還有通往海邊的小門,我想這應該是昭文先生來海邊遊玩的捷徑吧!

nEO_IMG_IMG_0589

不過如果在阿拉伯宮殿裡頭往沙灘這邊看過來,景緻應該很宜人吧!

nEO_IMG_IMG_0581

甚至還可以遠眺龜山島! 說到龜山島,上次去龜山島的文章也還沒完成耶不過我會盡快的啦!

nEO_IMG_IMG_0583

nEO_IMG_IMG_0593

在沙灘這,我整個就拍照拍上癮了,覺得怎麼拍怎麼美耶!

nEO_IMG_CIMG1456

我更是從一開始拍宮殿拍到最後竟然也開始拍起海邊了!

nEO_IMG_CIMG1452

誰叫這海邊風景優美,也難怪昭文先生會在這邊蓋宮殿!

nEO_IMG_CIMG1463

可惜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不然拍起來一定更漂亮!

nEO_IMG_CIMG1444

希望我下次再來拍的時候,阿拉伯宮殿可以對外開放參觀就好了!

nEO_IMG_CIMG1467

下次有機會經過頭城的朋友們,不妨來這邊拍拍照吧! 
我還是那句話,去不成阿拉伯,那就來這邊幻想一下吧!

nEO_IMG_CIMG1450

~阿拉伯宮殿~
地址:宜蘭頭城濱海公路
(你的回文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看完文章幫我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