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天空之城 135
在離開了大湖草莓文化館之後~接著.我們直奔天空之城.說實在的.從大湖這邊過去
我們還多繞了一堆路.加上當時還開在山路.眼看快沒油了.就算看到一堆油桐花
也沒心去多看幾眼了~因為時間越來越晚.深怕到了天空之城也快關門了
.而且.就在
我們要上山的過程中.眼看許多車下來.真的很怕他快關了.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
是....要上山的路會不會小的可以阿.只夠一台車通行的空間.我們在上山的過程遇到
兩次會車.好險都是有足夠的空間~另外.上山的路坡度超陡的...要我下次在開車來..
我想...應該是不會了~就這樣.經過了漫漫長路.我們終於來到了天空之城~

在爬上超陡的坡之前.要先在這邊買票~想不到它的售票亭也是個小城堡的造型
我只能建議.千萬不要把車停在下面在往上走..因為...可能要走上個20分鐘吧~
加上都是爬坡.走起來應該超吃力的

nEO_IMG_天空之城 088

入園售票每人NT100~可以全額扺扣.美中不足的是....一人一份餐點限用一張
不像別間可以一起使用~而且.我們沒有要來這邊用餐...只能看到時要怎麼扺用了
不過.特別的是.每一張票都有不同的天空之城景色.這倒是跟別人不同的地方

nEO_IMG_天空之城 089

停好了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古堡.因為這個入口離我們停車的地方比較近.所以我
們從這邊進去之後.才發現.真正的入口在另外一邊~從這邊進去的話.會直接抵達
餐廳2樓用餐處~

nEO_IMG_天空之城 091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到這一面的古堡城牆上有三個幸福之鍾

nEO_IMG_天空之城 092

載走進去之前.入口的旁邊欄杆.可以看到許多用機械作成的動物造型
下面這很明顯的是蟋蟀...沒想到鐵件可以做如此美的裝置藝術

nEO_IMG_天空之城 095

就連石頭也是~沒想到可以做成小雞的造型.一整個可愛到不行
只能說這個古堡.處處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動物

nEO_IMG_天空之城 113

這就是進來之後的2樓用餐處.可能是因為我們來到晩吧.所以2樓這邊看不到有人在
用餐~可以看到.用餐處的牆面玻璃都是落地的~邊用餐還可以邊欣賞窗外景色

nEO_IMG_天空之城 108

接著往下走之後~我們來到了1樓餐廳~詢問了一下用餐時間&看了MENU之後
打算趁天還沒暗之前先拍照在說~這邊的用餐區有兩處.一個就是天空之城
另一個是鳥人餐廳~兩邊的參點都不一樣.價位上也有差別.天空之城這邊算是價位
比較高一點的用餐區

nEO_IMG_天空之城 123

這是我們剛剛從2樓下來的樓梯~樓梯的扶手做的很精緻.都是用機械&石頭玩成的

nEO_IMG_天空之城 097

這是一樓用餐區~雖然桌椅簡簡單單.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搭配燈光的效果
整個感覺很不一樣

nEO_IMG_天空之城 168

爲了要趁天還沒黑之前拍照.所以...等等在用餐.先拍照在說
好險現在已經快接近夏天了.所以太陽也比較晩下山.不然如果是冬天的話
我看現在拍的照片應該不會有白天的景色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00

這邊算是古堡的正面.所以從這邊可以看到古堡整個景觀~可憐的我.明明就頭痛冷
的要死.卻還是強忍著頭痛給他東拍西拍的.只能說.感冒出來玩真的很痛苦

nEO_IMG_天空之城 116

連這邊每一個欄杆都很藝術.真的很佩服

nEO_IMG_天空之城 110

在這邊.可以看到山下的明媚風光.整個山明水秀.綠意盎然
nEO_IMG_天空之城 109

.還可以看到鯉魚水庫~可惜天氣不是很好.一整個灰濛濛的

nEO_IMG_天空之城 103

想不到這邊也有木頭做的小鹿.不能錯過來拍一張.原本表妹還很怕不能坐
安啦~算它還夠堅硬.能夠支撐住我的體重

nEO_IMG_天空之城 105

就在我們拍照之於..那隻豬&表妹發現了老闆養的狗~而且很可愛的是..他一直咬著
這個袋子不放~所以.這隻豬和表妹在那邊跟他玩~而我...開始自己一人四處拍照去

nEO_IMG_天空之城 120

等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才發現到古堡總共有3層樓~天呀..看來那一天我真的是因為頭
痛到沒有每個角落都給他仔細瞧過.拍過...一整個只希望拍好照.吃好東西繼續回到
車上休息~頭痛的是要人命阿

nEO_IMG_天空之城 101

不同的角度繼續給他多拍幾張~真的會拍上癮.拍到不想停下來

nEO_IMG_天空之城 107

這是2樓餐廳後方拍照片~發現古堡主人都是用玻璃.讓陽光能夠照射進來
也人用餐的人可以欣賞風景

nEO_IMG_天空之城 096

這1樓古堡後方~連這樣的小角落.也能感覺很美...這真的是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nEO_IMG_天空之城 098

正面拍一張~發現到...我跟大家參觀的動線完全是相反的.因為我是從後面開始
慢慢的往前門方向參觀.應該是說.一開始就搞錯前門後門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25

就再我自己一個人閒晃拍照了很久..天呀.他們兩還在跟狗玩.眼看來這邊根本就
沒什麼人物照.加上人有不舒服.真的是有那麼點火升上來

因為...天就快黑了.再這樣下去...搞什麼.所幸他們倆還算聽話.在我叫他們不要
再跟狗玩了.還有聽進去..也就是這樣.才有稍微多一點點的人物照

nEO_IMG_天空之城 130

這才是正門~連這門框的裝飾.也脫離不了機械元素
當然..依樣有很多的動物懸掛在門框上

nEO_IMG_天空之城 131


這才是天空之城入口處.整個天空之城也以此建築物為中心.除了這棟之外
另外遺個建築物就是我說的另一個用餐地方了~鳥人


nEO_IMG_天空之城 124

這就是另一間餐廳.感覺很有日式風格

nEO_IMG_天空之城 138

沒想到.在這邊也可以發現到油桐花的身影.看來剛在山區中錯過.至少在這邊
還可以看到就足夠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37

在餐廳外.還有之前遊客留下的愛心桐花身影.既然發現了.當然不容錯過
而且.很剛好的.可愛的小雞石頭也剛好一起入鏡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43

在餐廳外看著看著.又發現到另一處愛心桐花.所以..再來自拍

nEO_IMG_天空之城 140

你由於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快6點了.但是鳥人參廳只營業到7點.原本是沒辦法
供餐給我們的~但是.我們表明我們應該沒有要點餐.可能用個點心.才得以在這
邊把所謂的NT100低消用掉~

這邊用室內室外用餐區...最後我們選擇在這半開放式的發呆亭用餐
有那麼點的置身於國外的感覺

nEO_IMG_天空之城 150

最後...我們選擇甜點:什麼鳥蛋糕.剛好NT100

nEO_IMG_天空之城 152

偏偏..甜點只剩下起司蛋糕. 一個我不怎麼喜歡吃的蛋糕....
我還特地在盤子上把今天的日期畫上去
至於蛋糕...可能放在冰箱太久.又或者其他的緣故.所以刀叉一切下去.蛋糕就碎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55

用完甜點離開時.因為天已經慢慢要黑了.所以.看到了另一種寧靜而優雅的美

nEO_IMG_天空之城 157

所以..我又再度快速的再拍了一次天空之城夜晚的美景.跟白天的景色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夜晚的天空之城.增添了一份寧靜的感覺

nEO_IMG_天空之城 170

打上了電燈點綴.整個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nEO_IMG_天空之城 167

看來我來的時間來對了.白天&夜晚的天空之城所有的美景.都盡收眼底

nEO_IMG_天空之城 169


跟白天看到的感覺.截然不同~

nEO_IMG_天空之城 163


一直到晚上9點.都還有營業.不過....待到那麼晩回家應該是不可能的..何況..還要下山
還有一段路咧..只不過..至少我也看到了晚上的天空之城.就算頭痛.一切也都是直得
的~好險沒有因為時間晩.就打消來這邊的念頭.不然原本打算時間太晚的話.就不來了
改成去勝興車站...只是.兩者相比.好家在我最後選擇了半年前就想來的地方

nEO_IMG_天空之城 162

~天空之城~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網址:
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天空之城園區開放時間:
一~五    10:00~19:00(遇天堂古堡晚間訂位及用餐,開放時間最晚到21:00)
六~日    09:00~19:00(遇天堂古堡晚間訂位及用餐,開放時間最晚到21:00)

天堂古堡招待所開放時間:
一~日    10:00~19:00(遇晚間訂位及用餐,開放時間最晚到21:00)

鳥vs.人餐廳開放時間:
一~五    10:00~19:00
六~日    09:00~19:00
 

開車路線:
1.下三義交流道後右轉直走到底13線左轉往后里方向→(不要
上大安溪高架橋)→右側下橋左轉往卓蘭方向→遇叉路順鯉魚潭水庫指標
往左前接苗52→經拱橋與鐵橋後→於苗
524.5
公里處→(紅色龍門橋前
52-30公里起點處)→左轉上山約1.3公里至天空之城
2.由豐原/東勢/神岡/卓蘭或大湖方向→走3線右轉接苗52線→往三義
交流道及三義方向→經鯉魚潭水庫管理局(左手邊)→過紅色龍門橋前苗
52-30公里起點處→左轉上山約1.3
公里至天空之

~閱讀延伸~
苗栗大湖計畫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namie52000/746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