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1 118
在離開了大有路的米湯之後.他就問我接下來咧~天呀.我哪知道接下來要去哪咧
因為~今天的行程.我只有想去
桃園神社而以.所以.其他要去哪.要吃什麼美食
我也就沒有想到了~畢竟過年後都很忙.上班沒時間看要去哪裡~~

所以.只好看看GPS有沒有介紹附近有什麼景點.反正.時間還很多~
只能說~有了小G之後.不管要去哪真的方便了很多.我不用再上網查路線圖
坐在車上.也不用再仔細看路&報路.只要把GPS搞定目的地之後.接下來
就不是我的工作了.整個輕鬆了很多很多~

所以~最後在GPS上看到了桃園孔廟~我只知道台南有孔廟而以
桃園竟然也有孔廟~反正沒去過.而且也不知道要去哪
所以就驅車前往來去瞧瞧看嚕~


nEO_IMG_1 112

桃園本來是沒有孔廟的.所以當地人以前都以文昌廟權充孔廟進行每年的祭孔大典

nEO_IMG_1 123

民國74年.地方人士前往縣政府拜訪當時的縣長.提意興建孔廟.經多方奔走
得台灣省府.桃園縣府及桃園市公所共撥款3千800萬.另外民間熱心人士
捐款250萬餘.最後擇定素有桃園旅遊勝地虎頭山籌建

nEO_IMG_1 114

孔廟的大門平日是不開啟的.出入的遊客信徒.都是走邊門出入的

nEO_IMG_1 120


大成殿內設有孔子的神像.與一般中只有牌位不立神像有所不同.是台灣
孔廟中相當少見的例子

nEO_IMG_1 122


在各廳堂供奉著孔子的各個弟子.孔子後人及各朝儒家大仕

nEO_IMG_1 113


雙排的紅柱簷廊

nEO_IMG_1 110


全台最有規模的民建孔廟-台北孔廟(原來台北也有.阿..在哪裡)
全台最大規模的孔廟-------台中孔廟
全台最早興建的孔廟-------台南孔廟
全台最新建築的孔廟-------桃園孔廟
全台最美風景的孔廟-------高雄孔廟
全台孔廟數最多的縣-------宜蘭孔廟(怎麼常去宜蘭卻不知道)
全台書院改建的孔廟-------澎湖文石書院.屏東書院.南投藍田書院


nEO_IMG_1 111


來到這邊~其實也很快就逛完了...看來我只是單純來走馬看花的而已
只是拍拍照.也沒特別留一些什麼~回家看大家介紹.才知道~~

nEO_IMG_1 108

孔廟&虎頭山公園.是相鄰的

nEO_IMG_1 103

而且~這張照片還寫著兒童樂園.看來一點也沒錯.因為這邊的遊樂設施很多
說是小朋友的天地也不為過

nEO_IMG_1 128

所以.很多家長都帶小朋友來這邊玩耍.如果我是小朋友.我想...這邊應該夠我
玩一整天~想到我家後面的公園.也是小時候常常下課就往公園跑
更小的時候我還記得.和我哥我妹三個人.都在公園玩耍.然後老爸端著一大碗
公的飯餵我們吃.而我們還邊吃邊玩邊跑~~

nEO_IMG_1 106

還有個相當有指標性的暴龍~看到這隻.感覺就像看到我弟小時候愛的玩具
也是長這樣的恐龍.看來...到這邊能勾起很多兒時回憶

nEO_IMG_1 125

還有個很像陽明山花鐘感覺的大花園

nEO_IMG_1 104

~桃園縣孔廟~
地址:桃園市公園路42號(虎頭山公園內)
開放時間:08:00~17:00(例假日照常開放)


交通路線:中山高南崁交流道下-->循4號省道南行抵桃園-->走民生北路
右轉三民路-->遇與中山路交岔口-->右轉前行接縣府路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